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中秘自贸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利马成功召开

2012-07-30 08:25:00 来源:商务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秘鲁自贸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7月25日-2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由商务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质检总局和驻秘鲁使馆经商处官员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秘外贸旅游部、财政部、海关税务总局、农业部、生产部等有关机构的官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秘外贸旅游部外贸副部长卡洛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回顾了中秘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情况,并就产品分类、原产地规则、市场准入、货物贸易、海关合作、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及投资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秘自贸协定于2009年4月签署,并于2010年3月实施,成为我国达成并实施的第8个自贸协定。自协定实施以来,中秘双边贸易增长迅速,我已成为秘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