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被指欧洲最蛮横懒惰 法国人反思公共场合行为

2012-07-27 14:0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被指欧洲最蛮横懒惰 法国人反思公共场合行为

据英国媒体7月26日报道,为了敦促乘客更有礼貌,巴黎运输公司近日发起一项调查。接受调查的法国民众承认他们在公共场所表现“粗鲁、蛮横又懒惰”。

该调查发现,97%的法国乘客认为他们的同胞举止粗鲁,缺乏礼貌。最大的抱怨是人们不等车内的乘客下来就强挤上车。其他的问题还包括在车上大声地通电话,在拥挤的车厢内躺倒身体占两个座位,买票插队,翻护栏逃票,把脚搭在座位上,公共场合吃东西和乱丢垃圾等等。

配合这一调查一同进行的还有生动的海报宣传活动。在公交车、地铁及列车上,海报给乘客展示了一只母鸡聒噪地打手机,一只野牛野蛮地挤上列车,以及一只懒猴懒洋洋地躺在两个座位上。后续调查显示,63%的乘客表示这些海报能让他们驻足思考自己的行为,以后他们会在公共场所表现地更有礼貌。

帮助设计该调查的一名社会学家说:“这些不文明行为其实一直存在,不同的是,我们现在不打算容忍它们了。”

在之前进行的另一项独立调查中,在法国的外国游客普遍将法国人评为欧洲举止最粗鲁的人。而一家旅游网站的调查则发现,很多游客还认为巴黎有着欧洲最不友好的当地人,最粗鲁的出租车司机和最恶劣的服务员。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