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涉嫌为毒贩洗钱 汇丰墨西哥分行被罚11年利润一半

2012-07-26 15:14: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25报道,墨西哥国家银行及证券委员会当日表示,汇丰银行墨西哥分行因未能有效防止洗黑钱被处以2800万美元(相当于3.79亿比索)的罚款,这笔钱大概是该行2011年年度利润的一半。

美国国会参议院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墨西哥所有银行中,汇丰银行墨西哥分行是向美国汇出大宗美元钞票最多的银行。2007年和2008年,汇丰银行墨西哥分行与美国分行间的美钞现金往来高达70亿美元。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如此大规模的现金流的出现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墨西哥贩毒集团汇出了大量的非法毒品收入。”

汇丰银行墨西哥分行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它未有报告39宗可疑交易,延迟报告了另外1729宗不当交易。汇丰银行表示:“墨西哥分行承认,它违反了银行行业规则,也没有严格遵守监管机构和客户所期望的行业标准。”

墨西哥银行委员会主席吉列尔莫·巴巴茨说,墨西哥监管机构发现了大量的可疑交易,并于2007年和2008年警告了墨西哥分行的管理层,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墨监管机构这才和汇丰总行的高层管理人员取得联系。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