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欧盟驳回以色列请求 拒绝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2012-07-25 15:4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法国媒体7月25日报道,保加利亚大巴爆炸案之后,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请求欧盟将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但是由于欧盟27个成员国未能就此达成共识而没有通过。

塞浦路斯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该国外长马尔库利斯表示,真主党是一个政党组织,同时也作为一个武装派别“活跃在黎巴嫩政坛”。“综合考虑之后,我们未能在是否将真主党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这一问题上形成一致意见。”不过她补充说,如果有切实证据表明真主党在从事恐怖活动,欧盟仍会考虑将其列入黑名单。

7月18日保加利亚黑海城市布尔加斯机场,一辆载有以色列游客的大巴车发生爆炸,造成车内5名以色列人及1名保加利亚司机死亡。以色列指责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应为这次自杀式袭击事件负责。

在欧盟-以色列联合理事会年度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说:“是时候把真主党列上欧洲的恐怖组织名单了,它会给国际社会和以色列人发出正确的信号。”

面对欧盟的拒绝,利伯曼说以色列将继续从保加利亚爆炸案中搜集证据,并将证据呈交给欧盟。不过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帕尔默告诉媒体:“多年来我们一直给欧盟提交真主党直接参与恐怖活动的证据。但是欧盟的一些国家出于政治原因,显然不愿让真主党列入黑名单,尽管他们对我们的证据没有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以色列 真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