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为保护濒危老虎 印度法院下令禁止游客进入保护区

2012-07-25 13:15: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保护濒危老虎 印度法院下令禁止游客进入保护区

(图)印度境内只有1700只老虎

据英国媒体7月24日报道,印度最高政府当日宣布一项法令,禁止游客进入老虎保护区。这项旨在保护濒危虎类的举措可能打乱许多游客的游览计划。

印度国家老虎保护局的一位律师瓦辛•卡德里说,最高法院还宣布对没有在老虎保护区周围留出缓冲区的邦实施严厉处罚。法院称,这项禁令只是暂时的。此前有动物保护主义者要求停止老虎保护区中心的一切商业活动,并称应当保护老虎的安全,让它们免受包括游客在内的所有人类干扰。

但是,禁令引起一些旅游业经营者的抗议。他们称,禁令只会让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更加明目张胆。有大量游客参观,保护区的老虎反而会更安全。

今年4月,印度最高法院下令8个邦在3个月内设立老虎保护区的缓冲区。只有两个邦执行了该项命令。目前,法院已对没有执行的6个邦进行罚款,并命令当地官员3个星期之内划出缓冲区并执行该项禁令。

据悉,全球大约3200只老虎有超过半数在印度,且大部分生活在1970年代建起的自然保护区内。为方便游人参观,在老虎保护区内有数百家旅馆和商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任奇)

编辑: 任奇 标签: 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