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发现奇特新物种 1.2厘米长有五六十只眼睛

2012-07-25 08:51: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发现奇特新物种 1.2厘米长有五六十只眼睛
在英国发现的长有五六十只眼睛的新型扁形虫

当一只长了数十只眼睛的黄色怪物盯着你的时候,你多半会惊声尖叫。上周在英国一处自然保护区就有这样一只“怪物”现身,不过由于它体型娇小,发现者不但未感到惊恐,反而觉得它很可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上周末,英国贝德福郡、剑桥郡和北安普敦郡联合野生动物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埃弗夏姆在剑桥郡的一处自然保护区草丛中发现了一只从未见过的黄色扁形虫。细看之后,他竟然发现在它仅仅12毫米长的小身板上竟然“塞进”了五六十只眼睛。

“我当时正在给野生动物拍摄照片,当我把一根断木翻过来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可爱的小虫子。” 埃弗夏姆回忆当时的情景仍不禁流露出喜悦之情。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副教授琼斯认为,这只怪异的无脊椎动物“绝对属于一种新物种”,它的先辈应该是“搭船”从澳洲飘洋过海来到英国的。他还指出,根据外形判断,这只多眼扁形虫应该与此前在北爱尔兰发现的一种“祖籍”也在澳洲的名叫“康迪佳安氏”(Kontikia andersoni)的变形虫是近亲。 不过,他并没有对小虫数十只眼睛的功能做出解释,只是称所有猜测都有待实验室证明。

英国是野生动物种类记录最全的国家之一,所以能发现一个新物种非常难得。“尽管在热点地区和其他人际罕至的地区仍有成千上万种新物种等待发掘,但是在英国能与一种新型物种不期而遇真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埃弗夏姆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编辑: 王菁 标签: 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