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纽约市长呼吁严格控枪 白宫暗示不会立新法

2012-07-23 14:1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22日报道,美国白宫首席发言人卡尼22日称,奥巴马总统认为眼下不需要新的枪支控制法律,来应对诸如20日发生的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枪击惨案。

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飞往科罗拉多州奥罗拉,看望枪击案受害者家属。白宫发言人卡尼回答提问时说,奥巴马总统认为应当分步骤来保障美国民众权力,并通过现有法律禁止不法分子获得武器。卡尼这番话的言下之意是,奥巴马目前不会考虑推出新的法律,进一步收紧枪支控制。

当有记者问到,奥巴马总统是否认为枪支控制应成为本届大选更重要的竞选议题时,白宫女发言人詹妮弗·帕萨基说,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包括遇难者家属在内的许多人还在为死难者哀悼,人们需要很长时间从悲伤中走出来。

有倡导武器控制的人士称,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都应当好好考虑枪支控制问题,但现在时间“尚不适宜”。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还指出,(美国)每天都有大约34人死于非法枪击案件,科罗拉多州的枪击案是一场悲剧,美国应该要有所行动了。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奥巴马 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