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迫于窃听丑闻压力 默多克辞去新闻集团多个纸媒子公司董事

2012-07-23 08:44: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22日报道,现年81岁的默多克于20日辞去了新闻集团在英美多家子公司的董事职务,不再掌控新闻国际、新闻集团投资公司以及泰晤士报业控股公司。

新闻集团今年6月28日曾宣布,它计划一分为二,将纸质媒体业务跟其主打的电视和电影业务剥离。新闻集团的纸媒产业包括英国《泰晤士报》、澳大利亚《澳洲人报》、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以及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等,其电视电影产业则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制片公司和福克斯广播网。默多克在划分后将依旧统领全局,但只担任电视和电影部分的首席执行官。

新闻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默多克先生辞去了多个,其中多数为子公司的管理职位,这些公司有的在英国,有的在美国。他的这一举动只是在为新闻集团的分治做铺垫。”

新闻评论员史蒂夫·休利特认为:由于报纸发行量的下降和此前的“窃听门”丑闻,新闻集团剥离自己的报业投资属“情理之中”。“不过,对于默多克而言,远离那些他涉足40年之久的职务可谓意义重大。”报道称,新闻集团分治之举源自该集团董事会和英国政客们的压力,默多克曾因“窃听门”而被英国议会指责为“不适合”运营国际业务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窃听 丑闻 默多克 新闻集团 子公司 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