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福岛近36%儿童甲状腺异常 医生认为与核泄漏无关

2012-07-19 17:21: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岛近36%儿童甲状腺异常 医生认为与核泄漏无关

福岛核电站附近儿童在接受检查(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7月19日报道,日本福岛县近36%的儿童被诊断出甲状腺异常。不过医生认为,此事与去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无关。

有关部门4月公布的第六份福岛县健康管理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检查的38114名儿童中,约有35.3%、即13460名儿童的甲状腺上出现5毫米左右的囊肿或结节。还有186名(约0.5%)儿童的甲状腺囊肿超过5.1毫米。

主导此次检查的福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田锁直见(Naomi Takagi)证实了检查结果。但她同时指出,“我们目前不清楚囊肿的原因,但很难相信这是辐射造成的,因为要过四五年时间才能看到辐射产生的影响。”

日本儿童的甲状腺检查开始于去年10月,此后每两年将进行一次,检测对象是年龄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此外,政府每隔五年会进行一次对青少年其他方面的健康测试。

去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给日本东海岸地区造成了巨大破坏,造成超过1.5万人死亡,3000多人失踪。地震与海啸还同时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