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97岁头号纳粹通缉犯落网被控战争罪

2012-07-19 09:4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头号纳粹通缉犯拉斯洛·乔塔里在匈牙利落网,被控犯战争罪。

乔塔里97岁,18日上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被警察逮捕。他在专事追踪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通缉名单上排首位。

检察官蒂博尔·伊博尧说,乔塔里否认对他的指控,声称他只是奉命行事。乔塔里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配合调查。他没想到自己被捕,不过做好了接受问讯的准备。

路透社援引布达佩斯检察官办公室消息报道,调查人员打算软禁乔塔里。这名匈牙利籍前警长涉嫌在1944年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把科希策的1.57万名犹太人送进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科希策当时属于匈牙利,如今属于斯洛伐克。

捷克一家法庭上世纪40年代后期缺席审理乔塔里,判处他死刑。乔塔里逃到加拿大,用伪造身份做艺术品生意,1995年身份暴露后再次潜逃,直至此次被抓获。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纳粹 通缉犯 落网 战争罪 9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