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宣布对29名叙利亚政府高官和6家实体实施制裁

2012-07-19 08:57: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财政部18日宣布对29名叙利亚政府高官和6家实体实施制裁,声称此举旨在进一步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

    这些高官包括叙利亚政府总理、两名副总理、中央银行行长和25名部长。受到制裁的6家实体中,5家被控与叙利亚政府所属“科学研究中心”有联系。美国财政部称,这家机构负责开发和制造非常规武器和运载导弹。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科恩发表声明说,此轮制裁表明美国对于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

    自叙利亚2011年3月局势出现动荡以来,美国已对这个国家100多个个人和实体以及包括中央银行和石油公司在内的叙利亚政府实施制裁。

    最近三天,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首都大马士革多个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位于大马士革的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18日上午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以及总统巴沙尔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丧生,内政部长和其他多名高官受重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