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恶性枪击案 造成至少2死19伤

2012-07-18 08:51: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恶性枪击案 造成至少2死19伤
警方抵达枪击现场
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恶性枪击案 造成至少2死19伤
警方封锁了现场
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恶性枪击案 造成至少2死19伤
一名戴着手铐的女子在现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当地时间7月16日晚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包括婴儿在内的19人受伤。

多伦多市警察局长布莱尔向媒体证实,枪击发生在市区东部的丹泽大道,当时有200多人参加了一个超大型聚会。在聚会上先是有人发生争吵,随后争吵演变成为开枪交火,结果一男一女在枪击中死亡,集会瞬间一片混乱。

事后有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到枪击现场,当地媒体称至少有7人被送往医院。

布莱尔表示,这起枪击案件是多伦多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枪击暴力事件”,“有很多无辜者在当晚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儿童和一名婴儿。

一名嫌疑犯已被警方拘留。不过,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开枪的不只一个人,正在该地区搜寻其他有可能参与这起案件的同伙,目前还没有关于嫌疑人年纪和性别的信息被披露。

多伦多市在过去一个月内发生多起枪击案。6月2日,帮派份子在伊顿中心美食广场的仇杀导致多人死伤。6月18日,枪手在小意大利区以行刑式枪杀目标人物时,酒吧内坐满正在观看欧洲杯的球迷。而在本月初的加拿大国庆假期里,多伦多市又接连发生3起枪击案,其中有一名两岁女童受伤。

据多伦多警方统计数字,该市在2012年已经发生了132起枪击事件,共导致上百人受伤,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四成,有人甚至惊呼多伦多已经沦为“战区”。对此,布莱尔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战区”这种说法有些危言耸听。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无可否认会有犯罪问题,不过与同等级的城市比较,多伦多仍然是北美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信莲)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多伦多 枪击 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