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务卿对杀害叙利亚平民事件表示“愤慨”

2012-07-14 08:57: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对暴力冲突导致叙利亚中部哈马地区200多名平民死亡表示“极度悲伤和愤慨”,再次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以便实现政治过渡。

    希拉里·克林顿发表声明称,“可信的报道”指出冲突中动用了大炮、坦克和直升机,这是叙利亚政府“有意”杀害无辜平民“不容置疑的证据”;除非巴沙尔下台和政治过渡开始,否则叙利亚难以实现“和平、稳定和民主”。

    希拉里·克林顿呼吁立即在哈马实现停火,以便联合国观察员进入发生屠杀事件的村镇。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说,叙利亚武装分子12日在上述村镇“不加选择地对平民开枪”,当地民众向政府军求助。政府军随后与武装分子交战,3名士兵在交战中死亡。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地方协调委员会”声称至少200人在冲突中遇害,但叙利亚官方尚未对平民伤亡情况作出回应。反对派人士认为此次冲突的主谋是政府军。叙利亚政府则反驳说,哈马惨案是武装分子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磋商前对叙利亚政府的又一次栽赃陷害。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叙利亚 平民 杀害 哈马 武装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