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加拿大核电站800多名工程师罢工 恐影响夏季能源供应

2012-07-11 07:32: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因劳工合同谈判破裂,加拿大坎度能源公司的144名工程师已经持续5周罢工,29日又有700多名工程师加入。

加拿大15%的电力来自核能,且所有的核电站都由坎度能源公司设计。除此之外,这家公司的产品还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印度、巴基斯坦、阿根廷、韩国和罗马尼亚都有这家公司设计的核电站。

加拿大工程师协会副主席伊万乔表示,坎度能源公司隶属于加拿大SNC-拉瓦林集团。自2011年1月1日开始,工程师们就未获得工作合同,其中与资方关于新合同的谈判焦点集中在赔偿金、退休金和工龄等问题。

这次罢工事件已经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虽然这些工程师并不负责核电厂的日常运营,暂时未造成加国电力供应问题。但政府方面已经做好启动应急方案的准备,以防止核电企业罢工规模扩大。

加拿大劳工部长莉萨·赖特发表声明称,希望坎度能源公司和罢工人员能尽快达成协议,并称加拿大人不用担心核电厂员工罢工会造成电力短缺问题。赖特透露政府正密切关注罢工局势的发展,并继续提供调停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北风)

 

编辑: 陈璐 标签: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