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新总统下令重启议会 军方紧急开会商讨应对措施

2012-07-09 12:5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埃及新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7月8日下令由他所在政党主导的人民议会重新开始立法工作,直到新一届议会选出。对此,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举行了紧急会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称,军方并没有提前收到重启议会的消息。

6月30日,埃及军方将权力移交给新当选总统穆尔西。就在此前不久,军事委员会解散了人民议会,而将立法权控制在自己手中。

穆尔西已执政一周多时间,从他的举动可以看出,权力斗争有可能贯穿于他的整个执政过程。

不过,穆尔西所属的穆兄会的高级成员则称,军方不会挑战穆尔西总统的政令:“我们相信军事委员会不会想把埃及拖入政治泥潭。”分析人士也指出,军方和穆尔西的关系不会很简单,但大多数人认为,穆尔西会谨慎处理相关事宜以避免冲突。

“埃及军事委员会原想解散议会,而穆兄会却不同意,”布鲁金斯多哈中心的官员哈米德指出,“但短期内会有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在未来几个月建立一个新的议会,这样双方都能接受。”

自从去年穆巴拉克被赶下台以来,该国一直由军方管理。穆尔西是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的首位民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埃及 总统 议会 军方 开会 穆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