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阿齐齐亚兵营象征暴政?利比亚新议会大厦选址惹争议

2012-07-09 11:23: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卫报》7月8日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准备提议将卡扎菲政权的阿齐齐亚兵营改建为议会大厦。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秘书长奥斯曼·本萨希7日告诉记者:“我将提出这个提议,这非常紧急。”由200位代表组成的新议会将在下个月取代“全国过渡委员会”,议会目前还没有办公地点。他希望议会大厦能在2013年年底前竣工。

的黎波里一所大学的工程学教授阿卜杜拉·本·沙特对把阿齐齐亚兵营改建成新议会大厦计划持怀疑态度。他表示:“这里应该成为国家公园。的黎波里其他的绿地都被前政府用来建造自己的别墅了,我们需要这里的绿地。”

一个的黎波里居民说,如果议会选址在别处会更好,因为阿齐齐亚兵营里挥之不去的是暴政和独裁的阴影。另一个卖蛋的小贩建议把这里改建成办公室:“的黎波里是利比亚的商业中心,我们需要在这里做生意。”

阿齐齐亚兵营占地面积大约4公顷,多年来一直是卡扎菲及其家人居住的地方。卡扎菲政权倒台后,阿齐齐亚兵营成了一个垃圾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利比亚 议会大厦 选址 阿齐齐亚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