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沙特“芭比公主”称受政府迫害 向英国申请政治避难

2012-07-09 08:5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沙特“芭比公主”称受政府迫害 向英国申请政治避难
萨拉公主被称为“芭比公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7日报道,人称“芭比公主”的沙特公主萨拉•宾特•塔拉勒•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声称自己遭到沙特政府的迫害,并于日前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避难。

萨拉公主现年38岁,是沙特王国创始人的孙女,其父塔拉勒•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则是王国内最有权势又最受宠的王子之一。据她说,沙特政府官员正在精心策划一起绑架事件,以此把她强行带回沙特首都利雅得进行迫害。“他们指责我和伊朗人串通一气、背叛我的国家。他们对我进行了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还冻结了我的资产。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因此我非常担心自己回国后的人身安全。”

据悉,这是首次有沙特王室成员向别国申请政治避难。因此,公主此举必将给沙特王室的颜面带来很大影响,并有可能引发一系列政治问题。自2007年与父亲闹翻后,萨拉公主就一直滞留在英国境内。其间,她赢得了四个子女的监护权,并曾与自己的哥哥争夺过母亲价值3.25亿英镑的遗产。而后,她的护照到期但沙特政府却拒绝为她签发新护照,导致她一度面临被遣送的危险。

其实,萨拉公主年幼的时候一直过着骄奢的王室生活,她不仅享受着锦衣玉食,而且出入都有劳斯莱斯轿车接送。从沙特国王大学毕业后,萨拉公主一度跟随着时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父亲工作,并嫁给了自己的一位表兄,但20多岁时便与其离婚。作为一个从小接受西式教育长大的公主,萨拉不论是衣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都十分开放。

“我曾经是他最亲近、最疼爱的孩子,但自从发生了一些事情以后他就疏远我了。然而,虽然我倡导新伊斯兰理念,但并没有对当今的国王有何不敬,也不反对传统的伊斯兰教义,”她说,“可是他们出于政治原因不断威胁恐吓我,还企图绑架我、诱拐我的孩子。我伤心极了,非常害怕。”

目前,莎拉公主正与四个子女、两只宠物狗一起居住在伦敦某五星级酒店的套房里。套房终日都由一支私人保镖队伍看守,以保护公主一家人的安全。英国内政部应公主律师的要求,正在审核她的政治避难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沙特 芭比公主 英国 政治避难 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