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利过渡委前主席领导的政治联盟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2012-07-08 17:17: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过渡委前主席领导的政治联盟在议会选举中领先
 
利比亚议会选举开始计票

据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利比亚“全国力量联盟”在卡扎菲倒台后的首个议会选举中领先。

“全国力量联盟”团结了持自由立场的党派和独立政治家,由过渡委前领导人贾布里勒领导。不过,该联盟还要面临来自穆斯林兄弟会组建的“公正与建设党”及其伊斯兰盟友等对手的挑战,后者在此次利比亚议会选举中被普遍看好。

7日,利比亚人完成了该国60年来首次自由选举。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努里·阿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统计结果将于9日公布,最终结果于11日出炉。

在此次选举中,利比亚全国共有2639名独立候选人和来自374个党派和政治团体的候选人登记参选,他们将争夺国民议会200个席位。在这200个席位中,120席将在独立候选人中产生,另外80席将留给政党候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利比亚 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