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军称准备在关塔那摩湾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2012-07-06 15: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7月5日向《迈阿密先驱报》记者透露,美国国防部准备耗资4千亿美元建设海底光纤电缆,以连接关塔那摩湾和南弗罗里达州。

《迈阿密先驱报》在报道中指出,上述计划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一旦确定施工,这将成为美国海军延长在关塔那摩驻军期限的标志。美方已经告知古巴方面,美军的测量船今年夏天会在关塔那摩沿岸进行测量。

即将离任的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指挥官科克•希伯特说:“只有在我们要在这里驻扎更长时间的情况下,铺设海底电缆才有意义。”据悉,电缆铺设工作至少要等一年多的时间才开始。

美军陆军中校布里斯莱称,美国国防部相关机构已进行了铺设电缆的可行性研究,他们初步预计将花费4千万美元,这笔费用已包括在2013年美国的财政预算之内。

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的数据传输系统已同卫星系统和地面技术员连接,可为海底光纤电缆的铺设提供数据参考。不过,卫星连接也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关塔那摩 海底电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