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利比亚班加西两个输油港被示威者关闭

2012-07-06 09:25: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两个主要输油港5日晚被“昔兰尼加自治委员会”的示威者关闭。

位于班加西东部拉斯拉努夫地区的两个重要输油港口萨德拉港和胡卢支港当晚被“昔兰尼加自治委员会”的百余名示威者占领并关闭。据目击者称,港口的警卫在示威者到达后撤离,双方并未发生冲突。

此前因不满国民议会选举的席位分配,曾呼吁”联邦自治”的“昔兰尼加自治委员会”多次要求增加东部石油产区的席位。

利比亚本月7日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议会将设200个议席,其中120个为独立候选人席位,其余80个为政党席位。根据利比亚选举法,利比亚东部地区将在国民议会中占60个席位,南部占40席,西部地区占100席。利比亚国内因席位分配不均而产生很大的争议。

国民议会成立后将负责监督起草新宪法,然后按照新宪法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现在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届时将正式解散。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利比亚 班加西 输油港 示威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