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总统府女医生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逮捕

2012-07-05 13:42:3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4日报道,委内瑞拉当局表示,在总统府工作的医生阿纳·阿布瑞尤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逮捕。

    检察官指控阿布瑞尤在过去两年内泄漏国家政治和军事机密。指控没有提及接受癌症治疗的总统查韦斯。

    据悉,阿布瑞尤医生已在总统府工作12年,但她并不是查韦斯的私人医生。

    委内瑞拉司法部发表声明说,阿布瑞尤上周已被拘留。声明指这位医生违法泄露国家政治和军事机密而违反法律,危害国家利益。但是声明并没有披露进一步详情。

    阿布瑞尤的律师马拉芙女士说,此项指控是毫无根据,而且没有说明她泄露那些秘密以及造成什么危害。

    马拉芙女士还说,阿布瑞尤医生的工作包括照顾在暴风雨中流离失所的灾民,他们被暂时安置在总统府内。这位律师说,阿布瑞尤没有接触过总统府的人员,也接触不到国家机密。

    据了解,阿布瑞尤是委内瑞拉著名批评人士米盖尔的嫂子。米盖尔领导一个团体,专门研究国家的安全和防务问题。辩方律师称,她的逮捕是出于政治动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委内瑞拉 国家机密 总统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