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古巴出台新政允许房产买卖

2012-07-05 09:26: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联社哈瓦那11月3日电】古巴今天宣布,自革命初期以来,它将首次允许房地产买卖,这是劳尔·卡斯特罗主席推动的一系列自由市场改革中最为重要的改革。

    据今天出版的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报道,这一法律11月10日生效,只适用于公民和永久居民。

    报道称,这条新法的具体内容将很快刊登在政府公报上,不过古巴政府曾经表示,出售房地产要征税,而且规定不会允许任何人蓄积大量财富。

    10月份,古巴已经将汽车买卖合法化,但是有些限制让古巴普通老百姓仍然难以购买新车。

    劳尔已允许古巴公民从事一些经过批准的个体职业———从为聚会助兴的小丑到食品小贩等,而且已经承诺改革由国家主宰的经济,解雇数十万政府工作人员。

    长期以来,古巴人对于禁止房地产买卖一直不满。菲德尔·卡斯特罗自上台后头几年就分阶段禁止了房地产买卖。

    由于不允许房地产市场存在,几十年来古巴人只有通过复杂的相互交换才能换房,或通过黑市交易。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古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