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伊朗男子脸谱网上谈宗教 其父因此被捕或遭处决

2012-07-04 14:0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7月3日报道,留学荷兰的伊朗人亚沙尔•哈米尼告诉荷兰国际广播电台说,因为他在社交网站脸谱网上谈论伊朗宗教,伊朗政府5月逮捕了他的父亲,他担心伊朗革命卫队最终会处决他的父亲。

哈米尼此前在脸谱网上的“提醒什叶派的伊玛目•纳吉运动”页面上匿名发表了评论,该网页主要用来发布对宗教、社会和政治话题的评论。

对于这项运动,哈米尼解释说:“我们希望打破宗教禁忌……很多伊朗人恪守严格的宗教信条,不允许嘲笑信仰。但是我们不是在侮辱任何人,我们只是希望伊朗人更加开明。”

后来哈米尼接到父亲电话,请求他把脸谱网账号密码告诉伊朗当局,但是他拒绝了,“因为他们已经逮捕了我父亲,而且这项运动的管理者拒绝我这样做”。

对于父亲的命运,他表示很担忧:“伊朗政府坚持要我站出来对自己的行为做出解释,但我不会那么做,因为这既解救不了我的父亲,也不会让我幸免于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伊朗 脸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