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秘鲁康加金矿冲突致两人死亡

2012-07-04 11:22: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月3日报道,在秘鲁北部的卡哈马卡地区,秘鲁警方和反对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在当地开采康加金矿的抗议者当天发生冲突,造成2人丧生和21人受伤。

当地卫生官员雷纳尔多·努涅斯·坎波斯透露,冲突主要发生在卡哈马卡市和塞伦丁镇,已经造成塞伦丁镇两人死亡,大多数伤员已经在接受治疗。秘鲁内政部称有两名警察被抗议者枪击,但现在还不确定死亡的就是警察。

抗议者从去年11月就开始了示威游行,导致纽蒙特康加金矿项目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当地人认为,这个项目会导致污染、危害供水,而且不能为当地带来足够的经济利益。

卡哈马卡市市长格雷戈里奥·桑托斯严厉批评了该项采矿计划,指责总统乌马拉领导的政府将矿主的利益凌驾于普通百姓之上。他在Twitter上说:“这就是我们的政府,利益由矿主来得,子弹由人民来挡。”

秘鲁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第六大黄金生产国,但很多矿业社区一直贫困,没有从秘鲁长达十年的经济繁荣中获益。

(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秘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