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

2012-07-03 10:20:16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当地时间7月1号,委内瑞拉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现任总统查韦斯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分别举行大型集会,为今年10月的大选造势拉票。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美记者白云怡,介绍查韦斯和卡普里莱斯在竞选拉票过程中的宣传活动。

记者:1号当天,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卡拉沃沃州发起竞选活动。他站在一辆敞篷花车上,身着红色衬衫,头戴红色贝雷帽,不断向支持者挥手,沿途受到了大批群众的欢迎。查韦斯还发表了约90分钟的演讲,坚称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他还直言中产阶级讨厌他并拥护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但查韦斯表示自己将会在10月7号的选举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卡普里莱斯。

而反对派候选人、原委内瑞拉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则来到了库玛拉帕伊州开启了第一场竞选拉票活动。他在演讲中表示,他选择这个州,是因为这是委内瑞拉中央政府“遗忘的地方”,他承诺将为委内瑞拉人民带来团结和改变。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评论认为,今年10月的委内瑞拉大选将是查韦斯政治生涯中的一个重大挑战,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记者:查韦斯目前已经统治委内瑞拉将近14年,如果今年10月他能再次成功连任,也就意味着他的任期将再延长6年。此前各式各样的问卷和民调,大部分都显示现任总统查韦斯执政基础稳固,有可能取得大选的胜利。

在对查韦斯最为有利的问卷中,他的支持率要比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高出30%,而在另一些调查中,这个数字则只有1.5%。当然,也有一份民调得出了与此相反的结果,显示反对派的民意支持率更高一些。不过,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民调只是反对派加强自身宣传的一个工具而已,不足以反映真实的民意。

尽管有很大优势,查韦斯依旧面临着两个挑战:一是他令人怀疑的身体健康状况。从种种迹象来看,查韦斯的身体状况似乎不那么乐观。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其所在的社会主义统一党目前并没有一个成熟的“查韦斯继任者”人选,查韦斯病情一旦恶化,局面将很难想象。而且,即使社会主义统一党届时能够迅速选出另一个候选人,其身份是否能被法律认可,他能否像查韦斯一样得到大批民众的支持,都存在非常大的疑问,届时委内瑞拉很可能将会面对一个比较混乱的局面。

第二就是这次的竞选对手、年仅39岁的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是反对党联盟推举的挑战查韦斯的唯一候选人。他也宣称将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查韦斯,他承诺将重点关注委内瑞拉的贫困、失业率和暴力犯罪三大问题。卡普里莱斯表示,他赞赏巴西现行的以市场为基础、但同时富有社会意识的经济模式,承诺循序渐进改变查韦斯政府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如取消双轨制汇率,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开放市场,推动投资等,尤其是停止查韦斯目前实施的“国有化”政策。这使他得到了当一部分中产阶级的支持。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委内瑞拉 启动 总统 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