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肯尼亚两教堂遭袭十多人死亡

2012-07-02 14:01: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肯尼亚东部城市加里萨两座教堂1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至少16人证实死亡,数十人受伤。两起袭击几乎同时发生,武装人员向教堂投掷手榴弹的同时枪击信徒。

数十人伤亡

加里萨位于肯尼亚东部,距肯尼亚和索马里边境大约140公里。

“在‘非洲内陆教堂’区域内,10人遭枪击死亡;在一座天主教堂,3人受伤,”警区副警长菲利普·恩多洛说,“我们以最强硬措辞谴责这种行径。”

肯尼亚红十字会主管阿巴斯·古利特说,一些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可确认死亡人数已升至16人。大约40人受伤,其中10人伤情危重。

路透社报道17人死亡、45人受伤。

目击者侯赛因·阿卜迪说:“现场恐怖,惨不忍睹。”

“尸体就躺在教堂里的地面上,”警长利奥·尼翁盖萨说,“武装人员还打死两名守卫教堂的武装警察。”

警方说,大概7名武装人员参与袭击。袭击后,武装人员全部逃逸,下落不明。

“我们没有逮捕任何嫌疑人,但我们得到消息,5名嫌疑人参与‘非洲内陆教堂’袭击案,他们动用手榴弹和枪械;另有两人制造天主教堂袭击,他们使用了手榴弹,”恩多洛说。

说法不统一

袭击后第一时间,就教堂遭袭的过程和细节说法不一。

美联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话报道,多名武装人员当天走进“非洲内陆教堂”,朝教堂内投掷两枚手榴弹,其中一枚爆炸。当教堂内信徒逃向门外时,持枪武装人员开火,导致更大伤亡。

而一名安全官员则称,两名武装人员走进教堂,用枪近距离杀害两名在教堂门口守卫的警察,而后夺走他们的步枪,进入教堂开火,同时朝人群投掷手榴弹。

天主教堂只遭受一枚手榴弹袭击。两名武装人员投弹后随即逃离。

按美联社说法,因暴力事件频发,肯尼亚当局刚刚给一些地区的主要教堂配备持枪警察,加强安保。

肯尼亚当局暂未指认哪个组织制造两起袭击事件。但近期,肯尼亚频繁指责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越境制造绑架、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

两天前,武装人员在位于肯尼亚北部与索马里边境附近的达达布难民营打死一名肯尼亚籍司机,绑架4名国际援助组织工作人员。

一周前,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一家酒吧遭武装人员投弹袭击,3人死亡。

疑为青年党

加里萨是靠近索马里边境的两大肯尼亚城市之一,位于达达布难民营西侧。

教堂遭袭事件后,肯尼亚穆斯林最高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声明说,“所有祈祷场所都应当得到尊重”。

“我们表达哀悼,我们对没有抓到嫌疑人感到遗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加法尔·布赛义迪说。

肯尼亚军方在边境地带搜寻4名遭绑架国际援助人员的行动1日进入第三天。但有消息称,武装人员已将人质带入索马里境内。

自肯尼亚去年底举兵索马里、帮助索马里政府清剿反政府武装以来,“伊斯兰青年运动”多次扬言报复肯尼亚。

按法新社的说法,尽管多方援军和索马里政府军的清剿行动已从“伊斯兰青年运动”手中夺回不少据点,但索马里南部大部分地区仍是非政府控制区。

“伊斯兰青年运动”又名“青年党”,一说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但也有消息称“基地”高层不愿接纳吸收这个索马里分支,因为它“更倾向于搞地区运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肯尼亚 教堂 遭袭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