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情报称基地组织密谋发动恐怖袭击 奥运前炸毁美客机

2012-07-02 08:44: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1日报道,有情报称,基地组织正在秘密谋划恐怖袭击,准备在伦敦奥运会来临之际炸毁美国客机。

此前就已经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招募了一名挪威籍男子,并令其在也门接受训练。最新的消息称,基地组织为此人选定的攻击目标是一趟美国航班。

英国情报部门的官员表示,虽然这名男子被下令在伦敦奥运会来临之际发动袭击,但是没有迹象表明袭击是专门针对奥运会的。英国白厅的官员也说:“我们没有发现将针对奥运会的任何袭击阴谋。而现在基地组织正在密谋的恐怖袭击与奥运会唯一的相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将在近期发生。”

白厅官员还指出,尽管基地组织并没有袭击英国的先例,但是这不代表英国民众都脱离了袭击的危险。“如果他们炸毁客机,很有可能会杀死英国人,或者对英国乃至欧洲的经济造成影响。而这也可以被看做是对英国的袭击。”

一份情报记录显示,军情五处主管乔纳森•埃文斯在上周曾发表演讲说,他对英国本土的许多极端宗教分子前往也门、索马里以及非洲萨赫勒地区接受恐怖训练赶到极度担忧。他警告称,由于西方国家对基地组织指挥中心的成功打击,“基地”已经将其招募的重心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转移至欧洲,至少有200名英国人目前正在中东接受恐怖主义训练。

今年6月,来自三个欧洲国家情报部门的官员曾表示,他们发现了一名挪威籍男子接受了基地组织的训练,将伺机对欧美发动恐怖袭击。由于他此前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因此可以很轻松地前往世界任何地方并发动袭击。不过情报部门并未公布该男子将以何种手段发动袭击。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被指与2009年圣诞节炸机未遂案有关。当时,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将炸弹藏在内裤里,欲炸掉一架前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但没有成功。该组织还被怀疑在2010年曾打算利用藏在打印机机壳内的爆炸物,炸毁一架飞往美国的货机。

而在今年5月,美国中央情报局挫败一起类似的飞美航班袭击阴谋,据称逮捕了一名自愿发动自杀式袭击、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双面间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情报 基地组织 恐怖袭击 奥运 美国 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