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军司令称恐怖组织蓄谋统一行动 非洲安全引人忧

2012-06-28 08:35: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军司令称恐怖组织蓄谋统一行动 非洲安全引人忧
美军司令称恐怖组织将在非洲采取协调行动。(资料图片)
美军司令称恐怖组织蓄谋统一行动 非洲安全引人忧
非洲安全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6日报道,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Carter Ham)近日透露,由于非洲三个最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正准备协调发起袭击,非洲的安全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此外哈姆还说,美国的情报人员目前已经“遍布全非洲”。

*** 非洲恐怖组织寻求联合

哈姆指出,活跃在非洲的基地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和博科圣地这三大恐怖组织正在加强联合,并试图分享资金来源和交流制造炸弹的技术等。

“它们原本都是非常危险和令人不安的威胁,不过真正令我更担忧的是,有迹象表明它们正在企图发起协调的、同步的袭击。”

基地组织非洲分支试图在北非建立一个完全依据宗教法规治理的穆斯林国家,他们已经在非洲制造了大量绑架和袭击事件,而索马里青年党原本就是基地组织的一个外围分支,他们曾宣布效忠“基地”创建人本•拉登。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主张在尼日利亚实施宗教法律。尼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2011年以来,它在尼北部频繁发动袭击和制造暴力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

*** 美国加大对非投入

哈姆还表示,为了共同应对恐怖威胁,美国正在努力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的情报和相关人员训练,并派驻军队等;美国已经累计为非洲20万人进行了相关训练,他们来自25个国家,主要是执法人员和维和人员。

在回答有关美国是否在非洲收集情报的问题时,哈姆称美国的情报人员现在已经“遍布全非洲”。

目前,美国在吉布提驻扎着一支大约2000人的部队。此外,美国还在利比亚、摩洛哥以及喀麦隆等国驻有短期或者小规模的部队。由于代价太高,美国今后不准备在非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军事指挥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美军司令 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