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北部强降雨致数百栋房屋被淹 近百地区拉响洪水警报

2012-06-25 08:4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北部强降雨致数百栋房屋被淹 近百地区拉响洪水警报
西约克郡米索尔姆洛伊德镇的中心城区浸泡在河水里。
英国北部强降雨致数百栋房屋被淹 近百地区拉响洪水警报
在西约克郡山谷地区,洪水来势迅猛,一些民众躲避不及被困车中,等待消防人员的救援。
英国北部强降雨致数百栋房屋被淹 近百地区拉响洪水警报
洪水退去后,留下一片狼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4日报道,近日英国北部地区降下暴雨引发洪水,包括兰开郡和西约克郡在内的多个地方24小时降雨量达到平时一个月的水平,导致数百栋房屋建筑被淹,当地居民不得不逃离家园。

在饱受暴雨侵袭的兰开郡,湍急的河水冲破了堤坝。距离河堤不远处的房屋建筑受损严重,当地部分民众不得不在地势较高处搭建临时帐篷度过漫漫长夜。在西约克郡山谷地区,洪水来势迅猛,一些民众躲避不及被困车中,等待消防人员的救援。

23日晚9点左右,流经西约克郡米索尔姆洛伊德镇的考尔德河(River Calder)决堤,许多民宅瞬间被河水吞噬,就连小镇的中心城区也完全浸泡在河水里。西蒙·扬已经在米索尔姆洛伊德镇生活了几十年,他说河水决堤的场景太恐怖了,“这是过去24年里我见过的最可怕的场面”。

英国环境署提供的资料显示,由于存在河水决堤的危险,目前已有95个地区拉响了洪水警报;其中,在普勒斯顿、威根、卡特罗尔、加斯顿等51个地区,当地相关部门已经采取防护措施预防洪水来袭。

环境署一名发言人称:“在英格兰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过去24小时里的降雨量与平时一个月的降雨量持平,并且气象云图显示,24日晚些时候,上述地区还会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所以我们建议民众保持警惕,关注环境署发布的洪水警报,以便及时应对。此外,我们还要求民众在洪水来袭时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欧洲最大的私人天气预报公司MeteoGroup的高级气象预报员马特·多布森24日说,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郡博罗代尔地区的24小时降雨量达到惊人的1219毫米,“可以说,坎布里亚郡现在的状况是最糟糕的了,但好消息是,虽然今晚仍会有强降雨,可与前几天相比,雨势正在逐渐减弱”。

多布森还警告称,24日最恶劣的天气会出现在苏格兰地区,当地可能会迎来强降雨和雷暴天气,但怀特岛地区则会迎来一个干燥的晴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英国 强降雨 房屋 洪水 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