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伊朗称美以英计划发起大规模网络袭击 哈梅内伊誓将“核权利”坚持到底

2012-06-23 09:23: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伊朗称美以英计划发起大规模网络袭击 哈梅内伊誓将“核权利”坚持到底
伊朗情报部长穆斯利希称,美以英计划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网络袭击。(资料图片)
伊朗称美以英计划发起大规模网络袭击 哈梅内伊誓将“核权利”坚持到底
伊朗核设施内的计算机系统曾多次遭到电脑病毒攻击,一些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因此无法运行。(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希当地时间6月21日表示,美国、以色列和英国计划在伊核问题莫斯科会谈结束后,对伊朗发动大规模网络袭击。同一天,伊朗最高领导人阿里•哈梅内伊重申,国际社会应该尊重伊朗的核权利。

*** 伊朗称已采取应对措施

21日,伊朗国有英语电视台Press TV援引穆斯利希的话说:“现有情报显示,美国、以色列和英国军情六处(MI6)……仍在准备发动袭击,不过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应对措施。”

穆斯利希没有说明美以英三国究竟会发动怎样的网络袭击,他也没有介绍伊朗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西方媒体20日报道称,近来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的“火焰”计算机病毒的确是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该病毒的主要攻击目标正是伊朗的核设施。报道还说,“火焰”病毒可秘密监视伊朗电脑网络活动,传回情报数据,为美国和以色列日后对伊朗发动网络袭击做准备。

“火焰”病毒的主要功能是收集信息,该病毒可自行打开个人电脑的麦克风、记录电脑附近人员的谈话内容、抓拍电脑屏幕画面、记录用户使用聊天软件的谈话信息、收集文件和远程更改电脑设置等。

今年5月,俄罗斯信息安全企业卡巴斯基实验室报告说,“火焰”病毒已侵入伊朗、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黎巴嫩和沙特等中东国家数百台电脑,全球受感染电脑估计在1000至5000台之间。伊朗通信与信息技术部副部长阿里•哈基姆•贾瓦迪也曾表示,伊朗石油行业受到“火焰”病毒严重影响,但伊朗专家已经设计出可以清除“火焰”病毒的电脑软件。

有分析认为,利用电脑病毒攻击伊朗关键行业及核设施系统是西方应对伊朗核计划的手段之一。伊朗曾多次遭受电脑病毒攻击。2010年9月,伊朗国内数万个互联网终端感染“震网”病毒,随后伊朗数次推迟国内唯一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的供电时间并一度卸载已加载的核燃料。

编辑: 王菁 标签: 伊朗 网络袭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