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各路贼偷“惦记”伦敦奥运会 冒充便衣警察行骗屡屡得手

2012-06-23 09:22: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各路贼偷“惦记”伦敦奥运会 冒充便衣警察行骗屡屡得手
据警方透露,大批扒手涌向伦敦奥运会(图为模拟场景)。
各路贼偷“惦记”伦敦奥运会 冒充便衣警察行骗屡屡得手
图为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警方透露,全球各地很多人受到假冒的奥运会售票网站诈骗。
各路贼偷“惦记”伦敦奥运会 冒充便衣警察行骗屡屡得手
近日,一些犯罪嫌疑人在英国特拉法加广场等旅游景点附近被捕。图为特拉法加广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一批来自东欧的犯罪分子近日在英国冒充便衣警察对游客实施诈骗。据伦敦警察厅透露,大批扒手和赌徒正从东欧和南美洲涌入伦敦,预计奥运会期间犯罪团伙的人数还会激增。

近日,一批犯罪嫌疑人在英国旅游景点内被逮捕。这些人冒充便衣警察,声称正在执行常规的毒品检查,乘机盗走旅客行李中的的贵重物品和银行卡;或是打着确认游客身份以及核实游客们是否有权进入英国的幌子,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和密码。

警方称,虽然这些犯罪分子没有穿警服,甚至英语也很蹩脚,但游客们还是被他们给骗了。很多游客是在特拉法加广场,牛津广场和肯西顿、切尔西、卡姆登等旅游景点遭遇了这类假警察诈骗。

伦敦警察厅唐宁探长说:“他们抓住了游客的弱点,专盯那些看上去似乎对便衣警察的言行不甚了解的外地游人。”他还说,一些游客之所以陷入骗局是因为语言沟通存在障碍。

唐宁探长提醒各国游客们称:“真正的警察不会向游客要钱,他们不会把你带到自动取款机前,更不需要你的银行卡密码。”

据悉,目前已有35家号称提供伦敦机票和住宿一体化服务的诈骗性网站被停用,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和荷兰还有很多这样的欺诈网站。迄今已有50多名体育爱好者花费数千英镑买到奥运会假门票,警方称还有很多人可能会上当受骗。据粗略预计,在各大黑市交易场所中,伦敦奥运会假门票总票面价值已高达数百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孙恬)

 

编辑: 王菁 标签: 奥运 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