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前驻埃及、阿联酋大使:埃及大选无论谁胜出 局势都难平定

2012-06-22 08:1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驻埃及前大使安惠侯6月21日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如果过世,并不会对埃及政局产生特别大影响,而埃及大选无论谁胜出,动荡局势都难平定。中国前驻阿联酋前大使刘宝莱也认为,埃及今年的选举不会选出和平,只会选出动乱。

***穆巴拉克心病大于身病

刘宝莱大使指出,穆巴拉克原来身体很好,工作也很勤奋,每天工作时间非常长,早上4点起床,晚上11点才睡觉。但是穆巴拉克下台以后病情之所以极度恶化,是心病大于实际的疾病。穆巴拉克受到了沉重打击,由总统变成阶下囚,被关在铁笼子里,拉去审判,又上了电视在全世界面前亮相。刘大使认为,穆巴拉克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觉得是一个奇耻大辱,正因为这样他的反差很大,所以加速了他病情的恶化。

***身后事不会过分影响政局

安惠侯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穆巴拉克是埃及的英雄,为埃及做过贡献,尽管因为后来不得人心,因为腐败、长期执政,老百姓要求他下台,他也辞职下台。这样一个人如果去世,可能会在老百姓中造成一些影响,但是不会过分影响政局。

安大使认为,作为执政方来说,如果还是军人执政,不会很张扬的给穆巴拉克举行葬礼,但也不会很侮辱性的处理他的丧事,会很平常的处理这个问题。阿拉伯世界对死人比较尊重,不会采取一些不应该采取的做法。

执政当局如果是军方,会以比较稳妥的、不是很张扬的、平常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中国 埃及 大使 大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