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卡车司机罢工影响燃料供应 阿根廷政府采取军事措施

2012-06-21 18:50: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6月21日报道,阿根廷卡车司机20日开始罢工要求加薪。此次罢工可能引起大范围的燃料供应短缺。为此阿根廷当局出台军事政策试图控制燃料生产供应,并恢复卡车的公路运输。

罢工由阿根廷超具影响力的卡车司机协会组织。他们拒绝了政府提出的谈判要求,并发动为期三天的抗议,要求加薪30%同时减少纳税。为了平息事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取消了20日在巴西召开的一个联合国会议上的演讲,火速回国监督燃料罢工的解决。

“总统命令我们动用全国的军事力量,尽快解决卡车司机罢工造成的燃料供应危机,”阿根廷国防部长对当地媒体说,“这些人试图通过暴力手段阻断燃料的卡车运输,应该被送上法庭。”阿根廷政府称其有能力变更卡车运输路线,缓解燃料紧缺地区的需求。而阿根廷的宪兵队已经准备停止部分工厂的设备来满足调度需要。

阿根廷频繁的劳工纠纷源于该国恶性的通货膨胀。卡车司机协会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政见不合,更加剧了紧张的气氛。卡车司机协会的领导者莫亚诺是全国势力最大的阿根廷总工会主席雨果•莫亚诺之子。其父与总统曾建立了一个合作同盟,但是该战略联盟在去年瓦解,这使得要求能源行业薪酬上涨25%的劳工骚动愈发剧烈。

阿根廷是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大部分农产品都依靠卡车运输至港口。现在正值今年大豆和玉米收获的末期,阿根廷农民也是燃料的主要消费者。此次罢工或对阿根廷的农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阿根廷 卡车 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