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多娶妻纳税人不埋单 南非总统恐失百万英镑“配偶预算”

2012-06-21 14:07: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多娶妻纳税人不埋单 南非总统恐失百万英镑“配偶预算”

今年4月20日,祖马迎娶了他的现任第四位夫人。婚礼仪式过后,二人还一起跳舞。

多娶妻纳税人不埋单 南非总统恐失百万英镑“配偶预算”

总统的其他三位妻子也参加了这场婚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0日报道,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简称非国大)成员近日表示,纳税人只负责供养总统的第一任妻子,因此,一夫四妻的祖马总统可能将失去120万英镑的“配偶供养”预算。

祖马总统的“配偶供养”预算在2009—2010年度是120万英镑,几乎是前总统塔博·姆贝基和卡莱马·莫特兰特在任期间的两倍。

“作为纳税人,我们供养不起这么多夫人,”非国大经济转型委员会成员告诉英国媒体,“国家只负责供养总统的第一位妻子,如果总统想拥有一个以上的妻子,他必须有能力养活其他几位妻子。”

据南非议会2010年证实,百万英镑的预算被花在总统夫人们的私人事务上,包括聘用秘书和研究员,购买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与总统事务无关的国内航空旅行和住宿,以及与总统事务相关的国际旅行和开销。

据悉,祖马总统结过六次婚,目前有四位妻子和20多个孩子,他最近一次结婚是在今年4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南非 百万英镑 配偶预算 多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