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埃及因需审查大量投诉推迟公布总统选举结果

2012-06-21 09:27: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20日决定推迟宣布总统选举决胜轮的结果,原因是需要更多时间审查两名候选人递交的大量投诉。

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主席苏尔坦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将继续审查候选人的所有投诉,直到全部完成后才公布选举结果。他没有透露原定21日宣布的决胜轮选举结果推迟到哪一天宣布。

当天,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听取穆斯林兄弟会候选人穆尔西和前总理沙菲克的律师对选举违规情况的陈述。两名候选人共向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递交了400多件投诉。具体投诉包括选票数多于或少于选民数,使用逝者名字投票,选民重复投票,贿赂选民,投票站工作人员影响选民投票倾向等。

沙菲克的律师称,在14个省中,共有超过100万张由当地政府印刷厂印制的选票上面直接标注选择穆尔西的符号,一些选区的选民投票时使用墨水笔,在书写后几个小时内墨迹消失。

埃及总统选举决胜轮投票本月17日结束。18日凌晨,穆尔西率先宣布以52%的得票率获胜。随后,沙菲克的竞选团队声称沙菲克以51.5%的得票率获胜,并指责穆斯林兄弟会提早宣布结果意在误导民众。

去年2月11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辞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今年5月23日至24日,埃及举行了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穆尔西和沙菲克得票居前两位,但未过半数,进入决胜轮角逐。军方承诺本月30日前向民选总统移交权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埃及 投诉 推迟 总统 选举 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