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婚外情电邮曝光压力重重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提名人放弃资格

2012-06-20 08:31: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婚外情电邮曝光压力重重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提名人放弃资格
布雷特·麦格克(左)和吉娜·程

综合外国媒体6月18日报道,因数年前与“小三儿”调情的多封电子邮件被公诸于众,由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下任驻伊拉克大使候选人布雷特·麦格克迫于压力宣布放弃资格。

今年5月,麦格克与《华尔街日报》女记者吉娜·程(Gina Chon)2008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工作期间调情的电邮被公布在网上,当时两人均有配偶。虽然此后两人各自离婚、并在不久前登记成为合法夫妻,但这段婚外情史曝光后依然引起轩然大波,6名共和党参议员据此质疑麦格克的人品,向奥巴马施压要求其取消麦格克的候选人资格。 

其实,共和党方面对于奥巴马提名麦格克出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一直颇有微词,他们认为麦格克缺乏足够的管理经验和判断力,无力处理大使馆的繁杂事务。调情电邮曝光后,共和党更是紧紧抓住此事不放,指责麦格克的不当行为会损害其公信力、无益于他在伊拉克开展工作。 

17日,《纽约时报》公布了麦格克写给奥巴马和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一封私人信件,他在信中解释了自己退出的原因。麦格克称,他与妻子吉娜·程16日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参加悼念活动后,怀着沉重的心情作出了放弃提名资格的决定。 

“伊拉克现在急需一位大使,这个国家正处于政治危机之中,我们的任务就是进行快速更替,”麦格克说,“当务之急是在当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任何事情都不能背离这个初衷。” 

麦格克还表示:“近段时间,我最难过的事就是看着心爱的妻子被迫卷入此次风波。于我而言,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但我们的关系却被外界描述得如此污秽不堪,我不愿意看见她再次受到流言的伤害。” 

据悉,吉娜·程也已经于上周辞职。《华尔街日报》发表声明称,吉娜·程与采访对象布雷特·麦格克先生发展私人关系后没有向公司报备,她的行为失当。除此之外,她还违反了公司的保密规则,即在邮件中外泄尚未发表的文章细节。 

对于麦格克放弃提名人资格一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汤米·维尔特回应道,白宫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但依旧认为先后在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工作过的麦格克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为维护国家利益,麦格克总是愿意在最艰难的时刻接受最艰巨的挑战。毋庸置疑,他将再次被召唤为国家服务。” 

麦格克曾是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布什的伊拉克问题高级顾问,据称他2008年曾协助美国当局与伊拉克政府商讨一项秘密协议,企图在美军2011年撤出后仍保留一小部分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但显然这项协议最终没有达成。目前,麦格克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詹姆斯·杰弗瑞的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