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胡锦涛赴丹麦进行国事访问 开启中丹关系新篇章

2012-06-14 13:11: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14日下午乘坐专机离京前往丹麦进行国事访问。

丹麦是最早与我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这次访问将是中国与丹麦建立外交关系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丹麦;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今年首次访问欧洲。

分析人士表示,胡锦涛此访旨在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规划今后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将中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且促进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周一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表示,胡锦涛主席在此访中将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并与丹麦首相托宁举行会谈。宋涛介绍说,中丹双方将共同举办双边经贸活动,并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协定,涉及促进双向投资、避免双重征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农业、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合作。中国前驻丹麦大使甄建国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丹麦在新能源和绿色经济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丹在环境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将是互补共赢。

《哥本哈根邮报》日前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丹麦展开的国事访问将成为深化两国双边关系的一个新的机会。与此同时,它也标志着自195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此次访问将提升丹麦在中国的形象,并拉近中国与欧洲之间的关系。

胡锦涛此访还恰逢G20第七次领导人峰会之前,且丹麦是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分析人士指出,两国领导人还将就国际经济形势和欧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 胡锦涛 丹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