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政治家小泽被爆离婚 前妻详叙对方婚外情史

2012-06-14 10:42: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政治家小泽被爆离婚 前妻详叙对方婚外情史
小泽和前妻和子(资料图)

日本政治家小泽被爆离婚 前妻详叙对方婚外情史
和子的亲笔信

据日本媒体6月13日报道,14日出版的日本周刊杂志《周刊文春》报道说,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政治家小泽一郎去年和夫人和子已经离婚,并称离婚原因是小泽有了婚外情和私生子。

去年11月,和子夫人给自己的支持者写了一份亲笔信,称自己已和小泽离婚。在这长达11页的亲笔信中,和子还透露了小泽婚外恋和私生子的事情,称自己8年前知道这一事实后,一度想过自杀。

同时,和子还特别强调,在日本3·11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小泽担心遭到核辐射,带领秘书逃离老家岩手县灾区。“作为一名政治家,在灾区遭受如此严重灾难的情况下,抛弃一直支持自己的乡亲,这不是人做得出来的事情,我明白了这一点,于是决定和他离婚”。

和子毕业于日本上智大学,父亲是著名建设公司“福田组”的社长。在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介绍下,在小泽31岁时,与他结婚,并育有2个儿子。今年3月29日,《周刊文春》杂志曾报道小泽与妻子“完全分居”。

小泽一郎是日本执政的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民主党的前党首,上一个月,刚刚从“政治资金”问题的诉讼中脱身,目前是反对野田首相提高消费税议员集团的领袖,被称为“政坛枭雄”。日本媒体分析称,《周刊文春》突然抛出“小泽离婚说”,对于小泽的声誉将会带来一定的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小泽 日本 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