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菲利普亲王出院迎庆生 在家中继续康复治疗

2012-06-11 09:34: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菲利普亲王出院迎庆生 在家中继续康复治疗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资料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因膀胱感染接受数天治疗后,9日、即他的91岁生日前一天出院。白金汉宫发言人说,菲利普亲王“将继续在家中接受康复治疗”。

菲利普亲王当天身穿斜纹上衣,系红色领带,微笑着向守候在首都伦敦一家医院外的民众和媒体记者挥手,看起来情绪不错。

被问及是否感觉好多了并盼着庆祝自己的生日时,菲利普亲王点头。白金汉宫发言人说,菲利普亲王打算10日与家人一起庆祝生日。

菲利普亲王4日参加一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位60周年庆祝活动后入院,原因是膀胱感染。王室工作人员说,这名老人这几天接受抗生素治疗,恢复状况不错。

菲利普亲王入院给女王即位60周年“钻石庆典”带来一些影响,伊丽莎白二世随后几天不得不“单身”出席一些活动,包括4日晚一场音乐晚会。

菲利普亲王1947年与伊丽莎白二世完婚,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配偶。他素以勤勉和坦率著称,参与大量慈善和社会活动。他去年12月23日,因“胸痛”入院并接受心脏手术,同月27日出院。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菲利普亲王 出院 庆生 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