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六年前被医生诊断全身瘫痪 英小伙靠惊人意志力康复

2012-06-08 08:2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六年前被医生诊断全身瘫痪 英小伙靠惊人意志力康复
英国小伙西多尔从高位截瘫中惊人恢复,如今能跑马拉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现年29岁的迈克·西多尔来自英国柴郡的博灵顿,是麦克尔斯菲尔德学院的体育老师。他刚刚参加完相当于半程马拉松的大曼彻斯特路跑,不认识他的人,根本无法想象他曾被医生诊断为终身截瘫。 

西多尔毕业于体育系,热衷于各类体育运动。6年前,23岁的西多尔在瑞士参加滑雪培训时摔倒,伤及脊椎。直到今天,西多尔还在花时间回想问题到底出在哪,不过他仍然没有得出答案。他说,自己踩着滑雪板做了个跳跃,之后便躺在雪地上无法动弹了。后来,弟弟丹步行爬到山上去帮助哥哥。丹挥动西多尔的手臂,西多尔却完全没有意识,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 

西多尔被紧急空运到谢菲尔德的脊椎医院接受了一次大手术,医生把金属棒插进了他的脊椎,并告知他已经完全瘫痪,可能会终身坐轮椅。这一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但并没有击垮西多尔的意志。他总是努力扭动身体,从不让自己休息。终于有一天,他感觉到自己的脚了,再后来是腿,不过上身仍然瘫痪。 

接下来,西多尔设法移动手指。他让妈妈握着自己的手,当妈妈感觉到他的指头在动时,母子俩激动得大哭起来。之后的一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西多尔逐渐能够再次跑动,虽然身体僵硬不灵活,还不能感知温度,但最终推翻了专家的断言。 

如今,西多尔又开始滑雪了,他决心继续受伤之前自己钟爱的所有运动。今年9月,他还将参加比赛,为脊椎损伤慈善组织Aspire筹集善款。他说:“当我还在医院,坐在轮椅上无法动弹时,Aspire的一个年轻小伙来看望我。他也坐在轮椅上,但很快乐,很健康。这是事故发生后,我第一次感到这不是世界末日。”西多尔表示,他想继续筹集资金,并希望能够激励他人永不言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编辑: 王菁 标签: 全身截瘫 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