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洲需要一个“政治联盟”

2012-06-07 21: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呼吁欧洲各国“一步一步”将权力让与欧盟,并表示欧洲需要一个“政治联盟”。

默克尔今天在“德国第一电视台”(ARD)早餐秀上发表这项评论。西班牙银行体系的麻烦和希腊前途未定,制造出更多不确定因素。

默克尔说:“我们需要的不只是货币联盟,也需要所谓的财政联盟,更一致的预算政策。我们尤其需要政治联盟。”

她说,这意味着“我们也必须,一步一步…将权力让与欧洲。”

默克尔表示,会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在欧洲推动一个强化的政治联盟,即使这意味着采取的是双速途径。

她说:“我们不能因为若干国家还不想跟从,就停滞不前。”默克尔因为坚决反对若干为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所提出的方案,而遭受批评。

欧洲联盟(EU)将于28至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各国领袖面临来自人民的巨大压力,必须设法采取行动化解已持续两年的欧债危机。

不过,默克尔在电视台上说,欧盟所有问题不可能在一次高峰会议中解决。她说,不相信“一次高峰会能毕其功于一役”。

默克尔说,她打算在峰会上做的是,提出一个迈向更坚实政治联盟的框架。

她再度解释怎么会认为欧洲能刺激经济成长,以协助各国政府偿还巨额债务,并削减顽强的公共赤字。

她说:“预算合并与经济成长是一体的两面。”只有欧盟所有会员国的竞争力提升后,永续成长才会实现。

“我们欧洲每个国家,都必须面对各自的弱点。”

欧债危机目前焦点在西班牙银行业,西班牙经济部长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昨天说,马德里当局会在两周内决定,银行资金严重不足该如何填补。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