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各成员国高度评价中方为推动上合发展做所贡献

2012-06-07 13:22: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各成员国元首在本次元首理事会会议上高度评价中方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相信本次峰会将成为本组织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会议上表示,在新形势下,成员国要加强规划,确保本组织在安全、经济、人文领域平衡发展。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及国际网络犯罪,推动成员国多边经济合作,建设好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促进教育、人文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表示,各成员国要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加强团结,深化务实合作。尽早建立本组织专门账户和开发银行,促进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吉尔吉斯斯坦将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愿为推动本组织发展继续做出积极努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应该策划好未来发展战略和行动计划。强化安全合作,赋予本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禁毒只能。深化经济合作,发挥本组织实业家理事会和银联体作用,推动大型合作项目,加快物流等产业发展。鼓励人文交流,俄方将举办成员国企业和边境地区青年论坛。本组织应该本着开放原则,同其他国家和国际地区组织发展联系。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在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开辟了成员国睦邻友好合作的新道路。成员国应该总结经验,相互支持,共同构建安全、幸福、和谐、繁荣的大家庭。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中期发展战略规划》为本组织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相信本次峰会将有力推动成员国务实合作,有效应对新威胁新挑战,为成员国营造和平安全的外部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吴娇 编辑:信莲)

编辑: 任奇 标签: 上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