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女王丈夫庆典期间紧急入院 查尔斯真情流露演唱会上喊女王妈咪

2012-06-06 08:4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女王丈夫庆典期间紧急入院 查尔斯真情流露演唱会上喊女王妈咪
群众将白金汉宫门前堵得水泄不通
英女王丈夫庆典期间紧急入院 查尔斯真情流露演唱会上喊女王妈咪
绚烂的烟火将白金汉宫前演唱会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英女王丈夫庆典期间紧急入院 查尔斯真情流露演唱会上喊女王妈咪
一向拘谨的查尔斯当晚就像个小男孩,亲吻母亲的手

综合英国媒体6月5日的消息,白金汉宫前一场近四个小时的演唱会将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推向高潮。不仅现场观众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就连查尔斯王储也一改往日在公开场合的严肃和拘谨,当众对女王说了一番动人肺腑的话,还亲昵地说:“妈咪,谢谢你让我们为自己是英国人而感到骄傲!”

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歌手、音乐家和喜剧明星在白金汉宫前掀起一浪又一浪欢庆狂潮。除座席上1.2万通过抽签拿到票的民众外,白金汉宫前的大道上挤满了数万自发前来观看演唱会的英国民众,现场变为红白蓝“米字旗”的海洋。

演唱会由英国本土明星罗比·威廉斯劲爆开场,随后凯莉·米洛、埃尔顿·约翰、史蒂夫·旺德等世界大牌艺人陆续登台,中国钢琴家郎朗也在演唱会上半段登台演奏。来自肯尼亚、加勒比海地区的童声合唱团演唱了专门为英女王登基60周年创作的官方单曲《高唱》。在震撼、激动人心的焰火表演中,英国传奇组合甲壳虫乐队的保罗·麦卡特尼为演唱会圆满收场。

演唱会前,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因病被紧急送往伦敦市中心的爱德华七世医院。女王是在音乐会开始一个半小时后才来到现场就座。BBC专门负责英国王室事务的记者注意到,坐在王室包厢的查尔斯王储夫妇、威廉王子夫妇和哈里王子等皇室成员都表情轻松,爱丁堡公爵应该“并无大碍”,“在不出几日内就能再次步入公众视野”。

在演唱会结束后,查尔斯陪同女王登台,点燃了在英国和全球英联邦国家的4500个接力火坛的最后一座。他先称呼女王为“女王陛下”,然后亲切地叫了声:“妈咪”。

查尔斯王子说当晚唯一的遗憾是父亲因病不能来到现场,他在台上号召现场民众祝愿即将91岁高龄的爱丁堡公爵早日康复。他说:“如果我们欢呼的声音足够大,我的父亲应该能在医院里听到!”随后,现场数万民众和台上全体人员三次高呼,祝爱丁堡公爵尽早痊愈。

查尔斯王子在台上还感谢主持晚会的英国喜剧演员们在串场中拿王室调侃。他也调侃了一句说:“感谢上帝,今天晚上的天气还真不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编辑: 王菁 标签: 女王登基6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