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防长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有关言论

2012-06-04 19:31:3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重申美“战略东移”,宣布将60%的美战舰部署到太平洋,强调此举不会对中国构成威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月4日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做出了回应。

    刘为民表示,当前,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亚太地区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各方都应该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亚太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人为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强军事部署、强化军事同盟不合时宜。

    刘为民指出,亚太是中美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我们欢迎美国在亚太发挥建设性作用,也希望美方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各方利益和关切,同地区国家一起,以合作求共同安全,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稳定、繁荣的亚太地区。这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是地区国家的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沈明春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香格里拉 战略东移 和平 亚太 军事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