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千船巡游 “荣光女王”号万众瞩目

2012-06-04 08:59: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千船巡游 “荣光女王”号万众瞩目

“荣光女王”号的装饰成本接近100万英镑,船身外部饰满了镀金雕塑,船尾还饰有女王专属标识。

英国千船巡游 “荣光女王”号万众瞩目

“荣光女王”号内铺的地毯是由尼泊尔工匠花费2个月时间手工编织而成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系列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周末的泰晤士河巡游活动中,装饰华丽的领头船“荣光女王”号将率领一支由上千艘船舰组成的船队巡游泰晤士河。届时,女王陛下将乘坐另一艘名为“查特韦尔精神”号的舰船,与众多皇室成员一同出行,并向两岸围观的民众挥手致意。

***“荣光女王”号璀璨登场 彰显皇室尊贵身份

在这支前后绵延9公里“千船舰队”中,象征女王尊贵地位的“荣光女王”号自然成为万千瞩目的焦点。作为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游行的重头戏,身长28.65米的“荣光女王”号仅装饰成本就花费了近100万英镑。不仅船身外部布满镀金立体雕塑和镀金花纹装饰,而且船舱内部的装饰细节也十分华贵典雅。船舱两扇深红色镀金大门外,两尊1米高镀金狮子雕塑威武雄壮;船舱内,由产自查尔斯王储封地的西洋栗木制成的墙面,灰绿色天鹅绒布包裹的沙发长凳,及舱顶的都铎王室玫瑰花装饰无一不彰显出英国皇室的尊贵气质。在这之中,一个灰绿色的流苏靠枕尤为引人注目,它是由女王当年登基加冕礼上使用过的祭坛布匹制作的,十分有纪念意义。

更值得一提的是,“荣光女王”号船舱内铺设的这条灰绿主色调地毯是由著名设计师艾米丽•伊斯亨特亲自设计,由尼泊尔工匠花费2个月时间手工编织而成的。地毯中央还用浮雕回纹织法刻上了一枚古金色的女王专属标识,与船尾耀眼的烫金女王专属标识遥相呼应。

据悉,自去年11月船身龙骨制成以来,共有17名造船工匠参与了“荣光女王”号的建造工作。按计划,游行当日将有18名划桨手身着宝蓝色运动长裤和T恤衫、头戴棒球帽端坐在船身两侧驱动游船前进。在这些划桨手中,不仅包括5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和马修•平森特、残奥会选手帕梅拉•雷尔夫,还包括3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受伤截肢的英国士兵。

***“查特韦尔精神”号搭载皇室成员 民众一睹风采

为了一睹皇室成员的风采,媒体和民众对于女王一行人乘坐的“查特韦尔精神”号的关注度也十分高。在这艘皇室舰船上,女王将在丈夫菲利普亲王、查尔斯王储夫妇、威廉王子夫妇、哈里王子和桂冠诗人卡罗尔•安•达菲的陪同下一同出游。届时,极富17世纪装饰风格的“查特韦尔精神”号还将由皇家花园中采摘的鲜花装饰一新。

而其他王室成员如约克公爵、碧翠丝公主、欧妮金公主,以及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爵士夫妇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将乘另一艘名为“海文格”号的舰船紧随其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陈璐 标签: 女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