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分析称未来国际军用直升机市场将衰退

2012-03-29 08:57:15 来源:新华军事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根据著名的咨询公司预测国际的分析师预测,军用直升机市场将在未来开始下降,并将持续数年。

预测国际其近期发布的报告中预测,未来10年内军用中型/重型旋翼机产量为4384架。报告还预测了年度产量,军用中型/重型旋翼机的年产量将从2012年的512架下降到2017年的399架,2018年将出现一个小幅的回升,但其后仍会继续下降,到2021年则只有376架。而在未来市场上,西科斯基公司将以其UH-60“黑鹰”系列直升机成为市场领头羊。

位于维吉尼亚州Fairfax的另一家咨询公司蒂尔集团的一位分析师Richard Aboulafia也同意预测国际的这一观点,并称军机市场内的很多人都很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次市场衰退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拉动市场大幅增长后的第一次下滑。由于西方国家国防经费的削减,很少有客户会采购新建的直升机。此外,多个军机采购项目在未来将进行调整,或目前已接近完成。这些都是导致市场衰退的原因。

预测国际称,美国未来短期内唯一有可能采购新机的项目是空军战斗搜救直升机换代项目,该项目将淘汰掉现役的HH-60G。Aboulafia也认同这一观点,但称海军的VXX总统直升机项目也有可能,而预测国际则认为该项目很可能延期或取消。

美国空军计划替换现役的UH-1N的通用垂直起降保障平台换代项目目前已实际上中止,其2013财年预算案中没有为该项目划拨经费。空军官员称他们将对现有机队进行翻新,或借用海军陆战队的UH-1N。

长期上看,美国国防部的“联合多任务旋翼机”(JMR)项目可能是唯一一个目前方案已成熟的采购新机的项目。

Aboulafia称,JMR项目对工业界来说非常重要,是其开发新旋翼机型号和先进技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但未来10年内,该项目可能智能作为研究与开发项目,而不是新机采购项目获得资金。然而,该项目的危险主要是军方很可能退缩,采用为现有直升机升级的方案来满足当前需求。(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李昊)

编辑: 任奇  标签: 军用直升机 Fairfax VXX 市场 黑鹰 Aboulafia 旋翼机 新机 军机 J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