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台胞参与大陆政治生活 国台办期台以积极态度处理

2012-03-28 12:13:0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胞参与大陆政治生活 国台办期台以积极态度处理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张琳 摄

中国网3月28日讯 28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两岸大交流、大开放的发展前提下,“陆委会”前几天在台湾“立法院”接受备询的时候提到一个问题,目前在大陆担任公职的,包含在大陆担任政协委员、政府顾问以及大学教师等,总共有169人,将在近期提出名单给相关单位来进行惩处。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看法?在整个大交流的背景下,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形成一个新的阻碍?

杨毅说,一些长期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湾人士希望以适当方式参与当地政治生活,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尊重,一些地方为此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我们认为,这有利于台湾同胞逐渐融入当地社会,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也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台胞的权益。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以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来看待和处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