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塞内加尔现任总统承认选举落败 祝贺获胜对手

2012-03-26 21:41: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塞内加尔现任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25日晚致电其竞争对手、前总理麦基·萨勒,承认自己在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落败,并恭喜萨勒成为塞内加尔新一任总统。

  瓦德随后发表声明说:“从已经公布的得票趋势来看,萨勒将取得此次大选的胜利。正如我曾许诺过的,我已于25日晚致电萨勒,恭喜他的成功。”

  萨勒发表声明说,“今晚的胜利属于塞内加尔人民,你们向世界证明了我们的民主是属于所有人的”。

  到目前为止,已统计出的171399张有效票中,萨勒获得了116908票,远远领先于瓦德的54490票。

  现年86岁的瓦德2000年当选总统,2007年连任。现年51岁的萨勒曾在2004-2007年间任瓦德的政府总理,但瓦德在赢得2007年大选后并没有继续让其担任总理职务。

  在第一轮投票最终结果发布后,萨勒不仅赢得了除瓦德外的12名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的候选人的支持,还得到了各反对派及社会团体的支持。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5日18时(北京时间26日2时)结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 塞内加尔 选举 获胜 总统大选 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