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马里人道主义危机加剧 政变领导人愿与反叛势力和谈

2012-03-26 09:24: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媒3月25日报道,西非国家马里近日发生政变后,该国人道主义危机加剧,粮食危机迫在眉睫,数千名难民正在逃离祖国。

25日当天,马里政变集团领导人阿马杜·萨诺戈发表讲话,愿与北部反叛势力举行和平谈判。 在政变发生后,这股势力趁机攻下了多个城镇。

报道说,马里很多武器装备精良的叛乱分子是从利比亚回来的,他们之前效忠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

21日中午,部分军人在距首都巴马科15公里的卡蒂军营内打砸军火库并鸣枪示威,要求政府为部队配备足够的武器抵抗图阿雷格叛军。随后,政变军人前往总统府示威。

22日凌晨,政变军人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总统杜尔政权已被终结,国家政权将交给未来选举产生的政府,并宣布在全国实行宵禁。在22日凌晨政变军人和总统卫队的交火中至少有12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马里 人道主义危机 政变 叛军 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