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首都因军火库爆炸戒严 向国际社会求援

2012-03-07 10:03:04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刚果共和国(布)首都一个军火库大爆炸后,来自俄罗斯、法国与刚果的专家全力灭火,避免此次爆炸引发的大火威胁100公尺外的另一个储藏重型军火的军火库。

刚果(布)总统恩格索已经宣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全市戒严,同时向国际社会求援。

该军火库在当地时间星期天爆炸后,各国纷纷表示愿意施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事故造成人命伤亡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将协助重建工作。

美国和法国等多国大使,5日上午也与刚果(布)政府官员会面,商讨救助事宜。中国与摩洛哥也表示将提供紧急援助。

与布拉柴维尔隔着刚果河对望的刚果民主共和国(金),已经派出20名专科医生及医疗设备赶赴布拉柴维尔。

刚果(布)内政部长穆步罗说,爆炸至少造成150人死亡,逾千人受伤。他说:“爆炸现场附近的街道都被摧毁殆尽。这次爆炸就象一场‘没有水的大海啸’。”

国防部长扎沙里耶说,爆炸事故与政变无关。在刚果这类政变频繁的国家,往往将军火库建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地区。人口130万的布拉柴维尔,至少就有5座军火库。

爆炸案发生至今已经超过3天,但由于现场仍持续传出爆炸,因此救援队伍至今仍无法进入灾区。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刚果(布) 首都 军火库 爆炸 求援